有時聽到這個問題,會覺得很有趣...
如果大人們都不懂了,BABY們怎麼會懂XD?
通常是爸爸媽媽們懂了,覺得好玩了,孩子們才會跟著享受在其中。
S__18841628.jpg
無論是浮潛、潛水等水上活動,都是一種和大海親近的方式、一種娛樂活動,為生活增添色彩;如果說大人是用腦來認識海洋世界,他們則是用全身上下每寸肌膚、每個細胞,和海洋互動著;BABY們就像一塊海綿,任何一種外界刺激,都是一種學習、都在建構與改變他們對世界的認知。
(天啊!原來我不單只是一位教練,還在做改變世界的事?真是責任重大XD!)
S__18841619.jpg
有時候聽父母們分享著,有了孩子之後,會有時時刻刻得帶著他們的壓力與責任;即便托嬰,但BABY不在眼前,多少還是放心不下;好不容易來到沖繩,看著美麗的大海,也會想好好地玩玩水... 為了能讓親子旅遊能多一個選擇,『兒童浮潛』的服務就這麼誕生了!
S__18841626.jpg
不用和其他旅客併團、能玩得更自在、不用擔心打擾到其他旅客;相對的,我也能更細微觀察大人、孩子們的需求,將旅客們照顧得更細緻,提升娛樂品質;在玩樂的過程中,父母們也多了個機會,認識自己的孩子,無論BABY哭泣、歡笑、或累到睡著,都是旅程中美好回憶的一部分,我也感到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在這當中。
S__18841623.jpg
在服務的過程,看到父母們在照料無法使用語言表達的BABY們,真是太偉大、太辛苦了!最近我發現...除了找出讓BABY們舒服的姿勢;哼著歌、發出和BABY音頻相同的聲音;或在BABY哭泣時,按著他們的節奏、韻律輕拍著他們,能有效安撫到BABY們,不分國籍;更深深體會到一件事:「語言,並非溝通的唯一方式;傾聽、觀察,更是促成有效溝通的關鍵。」

謝謝所有服務過的旅客,讓我成為了一個更有彈性的人!

Jin

 

 

arrow
arrow

    p.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