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潛水」教練日誌:學習潛水那些事,潛水組織CMAS - STARS

 

教練日誌:2020.8.27
大家好,我是Ray
這篇文章給大家介紹一下,
PINK團隊加盟的潛水組織CMAS - STARS

潛水組織CMAS - STARS
世界上有數量眾多的潛水組織,本店加盟的是國際潛水組織CMAS

什麼是CMAS?
CMAS是法語(Confederation Mondiale des Activites Subaquatiques)的縮寫,英語(World Underwater Federation)意為:世界水下運動聯合會。CMAS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潛水組織之一,擁有世界118個國家的加盟,所以被稱為「水中的聯合國」也不為過。CMAS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著密切的科學合作,力圖提供更為標準、更為安全的水下活動,並且CMAS是國際奧林匹克組織委員會官方認定的潛水組織。

什麼是STARS?
STARS是CMAS在日本的一個分支組織,是有能力為潛水學員及潛水教練學員提供課程用教材、課程結業認定(潛水證)的商業法人。TARS以ISO國際標準體系認證為基礎,開發了課程教材,無償為了教練及學員提供24小時和全語言的網絡教材與測驗服務。這個教學系統使STARS在2001年成為了首個使用在線學習的潛水機構,本系統不僅為潛水教練,其他職業潛水員、大學等研究機構學生、教育者、研究者、醫師等職業廣泛的潛水員所用;另外,STARS對於使用STARS課程教材完成課程的潛水員、潛水教練頒發基於ISO國際標準體系認證(潛水員質量認定標準24801-1、24801-2、24801-3、潛水教練質量認定標準24802-1、240802-2)的潛水員認證。STARS是日本唯一對於基礎ISO標準體系認證(潛水服務提供者認定基準24803)的潛水店進行認證的組織,力求更高的潛水安全性。

同時,STARS是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體育協會的認定之體育指導者的專科課程委員,STARS的認定標準滿足「沖繩縣海難事故防止及游泳者安全保障等有關條例第18條(安全措施優良海域活動提供者的認證)」所規定的人為因素,所以使用STARS課程教材畢業的教練不僅可免除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體育協會公認體育運動指導員課程的專科,而且也滿足沖繩縣指定優良服務商所需要的優良潛導的人為因素。

本店的教學體系
本店所教授的課程內容,則是根據JAPAN CMAS的分支組織STARS的課程大綱規範而制定,STARS是可以通過網上在線學習與測驗,大幅縮短考潛水證照所需時間及金錢的組織;當然,STARS所發行的潛水證照是國際潛水證,自然可以在全世界的潛水店享受潛水服務。

*潛水證照由STARS發行,如需發行上級組織CMAS證照,需要另繳4000JPY的發卡費用

 

其他沖繩潛水證照篇章:
「沖繩旅遊」考取潛水證照、中文教學
「沖繩潛水」本島FUN DIVE休閒潛水(持牌潛水)潛點分享
沖繩潛水店PINK MERMAID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p.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