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潛水」教練日誌:《與那國島篇》Let's 追擊鎚頭鯊!

 

教練日誌:2017.3

 

大家好, 又是小編Sumi喔~!

這次繼續介紹小編sumi 去過的偏遠離島 與那國島!

有收「《與那國島篇》如何到達日本最西之島 - 與那國島?」的朋友都知道,去與那國島路程遙遠,交通費昂貴,為什麼小編Sumi 要山長水遠跑去與那國島呢?

當然是為了潛水喔!(NO DIVING NO LIFE 呀!!!!!) 

3月還是沖繩的冬天,水溫大概只有21-23度,風又大(真的很冷!!!),忍受寒冷,為的當然是一睹鎚頭鯊帥氣的英姿啊!!!

 

35292802371_7e4c16b0fe_o.jpg
由於行程受到渡輪停航影響,小編Sumi只能潛2天,共6潛而已。而其中的5潛都是在追擊鎚頭鯊。

每一潛都是賭運氣,不是有一大群, 就是一條都沒有......

而運氣非常不好的sumi , 在5潛中,只有其中一潛是有幸見到。(泣)

 

由於冬天是看鎚頭鯊的旺季,而與那國島潛水店不多,很多時都會出現客滿的情況。若計劃前往,建議大家盡早預約喔。

由於sumi預約的潛水店的教練受傷,預約被逼取消(泣),sumi是在出發的前天才臨急臨忙預約其他潛店。因此sumi共體驗了兩家潛店的服務。

一間是YDS与那国ダイビングサービス,第二間是Arveyan Diving shop 。

小編sumi會比較推薦YDS与那国ダイビングサービスhttp://www.yonaguniyds.com/喔~

 

更衣室,器材晾洗的設施齊備新淨,集和時間、潛點講解清晰,工作人員有禮,嚮導幽默有趣,只是午飯比Averyan差少少而已 (笑)

YDS有兩艘船,一艘是專用來給追擊鎚頭鯊的隊伍使用,另一艘是去海底遺跡或其他潛點。

因此,即使看不到鎚頭鯊,也總會有其他「收鑊」。( Arveyan Diving shop由於只追擊鎚頭鯊,sumi在3 潛當中,甚麼也沒有看到.....只是漫無目的地游而已......)

 

YDS更會在店內張貼各個潛點的情報、可見生物、地形等
1497688534-1385900980_n.jpg

 

追擊鎚頭鯊都是以漂流潛水的方式。為了追擊鎚頭鯊,我們跟著嚮導(DM)維持在15-20米的水深游

追擊鎚頭鯊一定要有良好的中性浮力,因為都是在深不見底的地方尋找它們。

當嚮導(DM)一有發現,大家就要出盡全力地游!(雖然DM出發前叫我們不要追趕,但率先追趕的都是DM XDD) 

用閃想要一睹鎚頭鯊的英姿,就千萬不要迎面游近或從傍邊向它們游去,而且不可以光燈或攝影燈等,因為都會把鎚頭鯊嚇走喔。

靠近它們是有技巧的。想要靠近它們的話,就必需順著它們的游向,慢慢地接近。

跟著DM在漫無邊際的大海中,找尋鎚頭鯊的踪影~~~~~
35035499860_7b250aeea9_o.jpg

 

YDS除了會有帶頭的DM帶領大家外,還會有一名DM在隊伍的最後面,

負責看顧大家,及負責牽引浮具,通知船家我們隊伍現在的位置。

這個分工模式,讓帶頭的DM能集中精神找尋鎚頭鯊的踪影!
35035501720_1bc9e1876c_o.jpg
(DM看起來都好帥喔!!!!!!!)


第一潛去了與那國島有名的海底遺跡(會在稍後再跟大家報告!)

第二潛,追擊開始!毫無收穫...............................

第三潛,終於!!!!!!

 

大家有看到那朦朧的身影嗎!!!

小編SUMI 的相機太弱了......加上能見度不太好....所以只能拍得朦朧的身影........泣

但DM說總共有一百條以上喔!!!!

 

35422401815_d3096a8f72_o.jpg

 

由下面游過的身影
35292756181_612ee49cf4_o.jpg

 

它們在我們下面,左右游過!被鎚頭鯊們包圍了!

相機不論對著那一面都是鎚頭鯊!(害我不知拍哪一面才好 笑)

現在回想起也覺得十分興奮!!!
35292759891_c65e5aec2f_o.jpg

 

這是我盡全力拍得最清楚的一張 XDD
還有影片喔~

MVI_0077
待它們游過後,大家才驚覺原來已不知不覺下潛到接近40m的水深 (笑)

DM急忙叫我們慢慢向上浮上(唔使急, 最緊要快嘅概念XD)

上浮到安全停留的水深,大家都舉起勝利手勢, 難掩興奮的心情!當

 

一大群的鎚頭鯊, 真的叫人難以忘懷啊!

小編Sumi 明年放假的時候, 必定再前往與那國島,遇一遇他們!

 

其他《與那國島》、《石垣島》篇章:

「沖繩旅遊」如何到達日本最西端 - 與那國島

「沖繩潛水」與那國島沈沒的海底遺跡?

「沖繩潛水」石垣島:當FUN DIVE遇上體驗潛水

沖繩潛水店PINK MERMAID官方網站

 

教練日誌:2017.3

arrow
arrow

    p.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