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潛水」教練日誌:水納島FUN DIVE休閒潛水,透明度滿分

 

教練日誌:2016.11.18

 

沖繩有各式各樣的潛點,潛水客難得來到沖繩,怎可以「空手而回」呢!

 

而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潛點是─水納島(Minna Island)。水納島位於沖縄県本部町,由真栄田岬出發,也要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從那霸出發則起碼要一個半小時以上。若不想長途拔涉,建議住在名護市,在碼頭與我們會合就可以了!路程雖遠,但絕對會覺得不枉此行!而今天擔任小編的sumi有幸跟隨前輩一起前往水納島接待FUN DIVE的客人,我當然要好好的介紹水納島的「看點」給大家認識!

 


水納島海域FUN DIVE休閒潛水樣貌

 

為了前往水納島,早上7點由公司出發,經過1個小時的車程,停靠了兩間便利店(笑),終於到達碼頭了!與客人會合,讓客人填好申請表,換上潛水衣後,就只等船出航了!!(P.S.由於碼頭沒有廁所,建議自行前往的客人到達碼頭前,在附近的便利店解決)

 

今天乘坐的船是「MOTHER EARTH」 ,除了我們Pink Mermaid外,還有其他潛水客,待大家都準備好之後,船終於往水納島進發!由港口出發,大約坐1020分鐘的船程,就會到達水納島周邊的海域。船停定後,大家不約而同望向海面,映入眼簾的是玻璃般、清澈見底的透明海水大家都興奮不已,討論這裏的能見度究竟達多少米,並逼不及待想潛入水中,探望一班「老朋友」。

 

M13.jpg
我們與船「MOTHER EARTH」的合照:3

 

M5.jpg
被天空和大海夾著的平緩的水納島

 

根據潛點不同,水深由10米至30米不等,而能見度可以達到30米,水質則是清澈的湛藍色。
M2.jpg
太陽令海水看上去閃閃發亮

 

從船上往下看,可以望到水底下的沙地和珊瑚礁;從水底下往上望,可以清楚看到船底和游繩而下的潛水客,到訪過的潛水客沒有人不為此而感動!
M1.jpg
透明度高的潛點伴隨著一定強度的水流,避免在下潛時被水流沖走,潛水客都沿繩而下

 

M7.jpg
透入水中的太陽光與珊瑚組成一副漂亮的構圖

 

水納島生物種類多樣,有軟或硬的珊瑚、魚類品種繁多,亦會有海龜出沒 。在沖繩是一個極具人氣的潛水點。
M11.jpg
有幸見到海龜!並一同在如此湛藍的海中暢泳,很幸福喔<3 

 

M4.jpgM12.jpg
其中兩種的小丑魚...魚

他們更衝向我們的同事,與她親嘴呢(笑) 可惜那時快門趕不上同事與小醜魚的「熱吻」(泣)

 

M3.jpgM6.jpg
M8.jpgM9.jpg
M10.jpg

 

M14.jpg
由於水流太大,做安全停留時我們也要抓著繩子。><

 

由於水納島是離島,四周沒有屏障掩護,當沖繩吹著很強北風的時候,船便不能出航,所以去水納島也很考驗運氣呢。我們今次水納島FUN  DIVE  雖然也是吹著北風,所幸風速不強,船尚且能出航(yeah>0<),雖然水流比較強,但真心覺得值得一去喔~!

 

各位潛水朋友要來試試自己的運氣嗎?XD我們等著大家喔:D

 

其他離島篇章:

與那國島篇 Let's追擊鎚頭鯊!

沖繩離島 座間味篇 (1)舒適的新渡輪

石垣島篇 石垣「名物」─蝠鱝(Manta Ray)

 

教練日誌:2016.11.18

arrow
arrow

    p.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