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潛水」教練日誌:《石垣島篇》石垣「名物」蝠鱝(Manta Ray)是也!

 

教練日誌:2017.3

 

Sumi在三月的時候,為了去潛水(喂..),得到我家社長的恩準(笑),放了10天的假期,獨自去了一趟石垣島和與那國島。(yeah)

說到石垣島,普通的觀光客第一時間應該會想起美味的石垣牛吧(笑) 

但對於潛客來說,第一時間想起的海洋生物非蝠鱝(Manta Ray)莫屬了!

 

蝠鱝(Manta Ray)可以說是石垣島的代表,即使你不潛水,也會在街上見到它的身影。

地面上的渠蓋、紀念T-shirt、手信精品等,有不少都以蝠鱝(Manta Ray)為主角,

蝠鱝(Manta Ray)的知名度或許比石垣島的吉祥物「Paeagleぱいーぐる」還要高。

(抱歉Sumi很無知(笑),直到寫文章前都以為蝠鱝(Manta Ray)是石垣島的吉祥物(笑)) 

 

Sumi 這次到訪石垣的目當然也是為了蝠鱝(Manta Ray)!(並不是石垣牛喔~雖然我也吃了www)

現在香港和台灣均有直航機往來石垣島,令前往石垣的交通變得方便多了。

想玩畢沖繩本島才前往石垣的話,則可以像sumi一樣,在那霸機場乘坐國內線。

這次sumi乘搭的航空公司是日本的廉價航空公司solaseed air。

雖然是廉價航空公司,但每位乘客均有20kg托運行李,在飛機上更有飲料提供。

75日前預訂,來回只需10000日幣。飛行時間大約1 個小時。

 

石垣島潛店很多,sumi在網絡上經過一輪格價,最後選定了潛水店「Dive house manta」。

原因當然是它價格便宜!(笑)

一天下潛3次只需1萬5千日幣,而且包含接送服務及午餐。

由於石垣以船潛為主,而且每個潛點最少要花費20分鐘船程(聽說船的油費蠻貴的...),同事都說這個價格真的十分超值。(yeah)

「Dive house Manta」:http://ishigaki-manta.com

但「Dive house Manta」並沒有提供英語及中文服務,若打算預約的話,必須略懂日語才行喔。

石垣島也有提供英語及中文服務的潛店,大家可以在網絡上搜查,但價格一定會比較貴就是了。(汗)

 

1492068774-1986295445.jpg
「Dive house Manta」有自己的船,而且船內很寬闊呢!

 

登船後,由船長兼老闆兼潛導的藤本先生(身兼多職呢)作行前說明。

今天第一個要去的潛點是川平石崎的「Manta City」。

(由於川平石崎的「Manta City 」同樣是冬天刮起北風時難以到達的潛點,在前一天已被潛店職員告知能夠前去的機會不大。)

Sumi聽罷,表示又興奮又雀躍!!!(有「媽呀!我得咗啦」的感覺www)  順道告訴大家,夏天是去「Manta City」的旺季喔~!

船程大約30分鐘。抵達後,藤本先生簡單說明了遇到蝠鱝(Manta Ray)時應該遵守的行為

1. 不可以追趕蝠鱝(Manta Ray)

2. 也是不可以追趕蝠鱝(Manta Ray)

3.當然也是不可以追趕蝠鱝(Manta Ray)    哈哈!我只記得這個wwwwww

 

還有一個的~!就是「當蝠鱝(Manta Ray)  從我們上方游過時,我們要屏著呼吸」。為甚麼呢?

因為我們呼吸時產生的氣泡會嚇跑蝠鱝(Manta Ray)。蝠鱝(Manta Ray)嚇跑了,應該會被其他潛客怒視吧( 笑) 

「Manta City」水下均是大型的珊瑚礁。

下潛後,不消3分鐘就發現巨大的蝠鱝(Manta Ray)了!

我們慢慢地靠近,伏在珊瑚礁上等待蝠鱝(Manta Ray)再次回游。

 

1492757069-2953390876_n.jpg
蝠鱝(Manta Ray)來了!

 

它不斷在清潔站(cleaning station)回遊 !謀殺了相機不少菲林呢!(笑)

*清潔站是指有很多清潔魚聚集的珊瑚礁。蝠鱝(Manta Ray)會到清潔站讓清潔魚清潔身上的寄生蟲。

 

蝠鱝(Manta Ray)真的很巨大!當時真的十分興奮!

請容許我連續放圖(笑)

 

1492757173-1150990946_n.jpg
1492757307-1416544980_n.jpg
1492757221-1353501172_n.jpg
它還在我們頭上遊過!

 

我還拍了片喔~

 

在石垣島除了潛水可以遇到蝠鱝(Manta Ray)外,浮潛也可以見到喔。同船浮潛的客人聽說也輕鬆見到了!

除了蝠鱝(Manta Ray)外sumi還拍了可愛的小丑魚和瓷蟹喔~

 

1492765294-1074573521_n.jpg
1492765294-3707433250_n.jpg

 

第一潛就見到石垣「名物」,任務達成!(yeah!)

接下來的第二、三潛已經變得無欲無求了 笑  (我還是有好好的潛喔www)

接下來的一篇就會為大家介紹除了蝠鱝(Manta Ray)外,石垣島還有甚麼可愛的生物喔~!大家記得留意了!:D

 

更多離島《石垣島》、《與那國島》篇章:

「沖繩潛水」石垣島:當FUN DIVE遇上體驗潛水

「沖繩潛水」與那國島:沈沒的海底遺跡?

沖繩潛水店PINK MERMAID官方網站

 

教練日誌:2017.3

arrow
arrow

    p.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