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潛水」教練日誌:4月份!到栗國島放流潛水、追擊大型海洋生物~

 

教練日誌:2018.4

 

大家好,又是小編為各位做報導

 

話說在復活節假期,

小編的爸爸媽媽與他們的朋友一起來沖繩旅遊了

而住在沖繩的我,當然被徵召來充當翻譯與嚮導(笑

 

我爸的朋友是一位資深的潛水教練

而我爸也是一名AOW潛水員

可想而知... 他們來沖繩的目的當然不止觀光這麼簡單(汗

由於他們經常到世界各地潛水,對很多生物、地形都已經見怪不怪

為了展示沖繩大海最有趣的一面給他們看!

*當時青之洞風浪太大,未能前往... 可惜

 

我為他們報了極少數潛水店有經營的「栗國島 *放流潛水」

 

放流潛水:順著水流由A點被帶往B點,

船會在B點迎接潛水員,比較需要有經驗

 

在每年4月到7月上旬,為了進行求愛行為,

會有數百隻至數千隻的甘仔魚或裸鰆聚集在栗國島海域

在栗國島的潛點更有機會目睹大鼻真鯊、鎚頭鯊、黑尾真鯊、鯨鯊等大型海洋生物!

 

由於Sumi也沒有去過,所以特別期待!

可惜,由於參加人數不夠,未能成團(泣

因此,轉移到慶良間群島進行放流潛水!

 

一般的潛店都會在慶良間群島海況比較穩定的內灣進行潛水活動,

而外灣的海流比較強,則適合有良好的技術及一定經驗的潛客進行放流潛水

 

第一潛:「黑島北」

連綿不絕的絕壁十分壯觀!

更目睹兩種不同鯊魚喔

 

IMG_0263-640x480.jpg
雖然它的樣子比較醜,一點也不帥(喂

但它是名副其實的鯊魚啊(笑

它是日本鬚鯊是一種夜行性鯊魚

我們發現它的時候正在好夢中~

 

IMG_0255-640x480.jpg
白頭礁鯊

由於它在差不多40m左右水深的海底,我們就不打擾它了(汗

 

第二潛我們去了有名的海龜潛點「龜吉」

DM說這個潛點可以看到3種不同海龜

更警告我們要小心海龜衝過來咬頸子

可是與海龜沒什麼緣分的我...

只看到一隻海龜...

 

IMG_0277.jpg

 

這隻是玳瑁海龜,

我們接近都不會逃走呢!

更甚的是,我更被它咬手指... (海龜是有多討厭我... 苦笑

 

第三潛:「男岩 UGAN」

 

一下水不久就發現了在潛客中很有人氣的五彩鰻
IMG_0285-640x480.jpg
為五彩鰻拍完照後,我們就順著水流前進

 

突然!DM以飛快的速度向前游!

我們就立刻察覺到他一定是在追什麼生物了!

我使出身為教練鍛鍊來的腳力,

竭盡全力地跟上,而爸爸們在中途已宣告放棄(笑

 

IMG_0295.jpg
原來是兩條蘇眉魚
IMG_0294-640x480.jpg

 

大家能從相片中看到那模糊的身影嗎?(笑

再接近的話它們又要逃走了,

原諒我只能遠距離拍攝(泣

 

放流潛水比起在平靜的內灣潛水真的天差地別,

而且可見到的地形都比在慶良間群島內灣見到的有趣多了!

但放流潛水主要是追擊大型的海洋生物為主,

若想拍攝微型生物如海蛞蝓、海葵蝦蟹等則不建議參加放流潛水

因為必須隨著水流移動,應該沒有找尋小生物的時間(笑

 

以後一定要拉著Yuri一起去挑戰栗國島的放流潛水!

 

其他沖繩旅遊篇章:

「沖繩旅遊」水上活動:鯨鯊共游

「沖繩旅遊」水上活動:日落皮艇

沖繩潛水店PINK MERMAID官方網站

 

教練日誌:2018.4

arrow
arrow

    p.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