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潛水」教練日誌:與水中生物約會

 

教練日誌:2016.11.20

 

天氣:晴天、氣溫:28度、風向:北北東風

 

大家好,我是Asami!

這次我們在真榮田岬做海域調查

最近比較有空下水調查,

每天都可以觀察生物順便熟悉地形,感覺很充實

 


真榮田岬潛水樣貌

 

另外還練習如何使用相機拍照

說真的一開始不太會拍,

最近反而越拍越起勁了(笑

 

比起小蝦、螃蟹、海蛞蝓等等,

我還是比較喜歡大隻一點的

像是海龜、魟魚、鯊魚,大家都知道的水中生物不是很好嗎?

可惜我還是很遜很遜

 

水裡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生物

像是躲在珊瑚縫隙裡偶爾探出頭的螃蟹、

找海膽玩的時候一旁竄出來高速移動的蝦子、

像海藻般的浮游生物其實是一群幼魚之類的

 

水裡的世界真的很不一樣,

最高興的是發現新生物時的感動!

 

有時候真的想說,啊... 你怎麼在這裡!?(笑

水裡面的生命很尊貴的呢!

用說的無法傳達,實際自己探訪時真的特別感動

 

同一個潛點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不同的天候、不同的生物,

每次每次潛水的機會都要很珍惜喔!

 

脫離主題很久了,抱歉

那麼我們回到正題吧!

這次是11月20號,真榮田岬海域調查

 

這次天氣和透明度都不錯

氣溫28度、水溫27度的沖繩還是很暖和

開頭的時候就有說,

這次要介紹的是真榮田岬海域見到的生物們喔!

 

首先介紹的是這個,住在氣泡珊瑚裡面的「氣泡珊瑚蝦
ac24d2ee.jpg
是不是超好記的?(笑

透明的身體躲在珊瑚裡面很難發現,

但仔細看就會看到紅色的觸角囉

 

接下來介紹的是這個!
0ec7d271.jpg
前陣子潛水調查時帶我的前輩有告訴我,

那時候興趣缺缺名字已經忘記了(尷尬...

觀察很久後就發現它了(樂

太可愛了吧!揪住我的心!

後來查詢才知道有人叫它「Oraootanclub」

 

對生物攝影的初學者的我來說,

它真的很好拍耶!(笑

可以看得出來它張牙舞爪的樣子嗎?

沒辦法判斷它是公的還是母的,

看起來還是很帥...

 

身上帶有褐色偏橘色的體毛,

看起來不雜不亂很有美感!

啊~好可愛真療癒

把它放在手機主畫面也不錯呢(笑

 

最後特別放送!

離開水中前拍到的「雀尾螳螂蝦
28e9f561.jpg

 

那麼期待下次再見!

其他水中生物篇章:

「沖繩潛水」殘波岬FUN DIVE水中有驚喜!海蛞蝓一籮筐

「沖繩潛水」真榮田岬《燕尾礁》:大深度潛水

沖繩潛水店PINK MERMAID官方網站

 

教練日誌:2016.11.20

arrow
arrow

    p.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